【凌远/李熏然】今岁今夕尽,明年明日催 4



江州的夜景也的确不负盛名。

凌远站在游轮的栏杆边,近看霓虹灯下波光粼粼的江水,远看岸边层峦叠嶂的城市森林在黑夜中尽显妩媚,美不胜收。

然而李熏然的情绪却不如往常高涨。韦天舒不知道跑到哪里照相还是勾搭美女去了,留下两个人赏着美景相对无言。

最终还是凌远先开了口,“怎么了熏然?有什么心事吗?”

李熏然微微怔愣了一下,勉强扯了扯嘴角,“倒也没什么,我妈希望我能调回江州工作,可是…唉,没什么,说出来也是给你平添烦恼,不说了不说了,你看那边…”李熏然开始给凌远一一介绍着周边的景物,凌远微微点头,却根本听不进去那些建筑和事物以及在它们身上发生过的沧海桑田。

调回江州?“可是”后面他想说的又是什么?凌远迅速考虑着刚才熏然说的话,可总归对他的了解太少,也分析不出个所以然来。

说完一大堆四处的景色,李熏然去看凌远,没有错过对方略微心不在焉的表情,这让他多少有点失望。

自从韦天舒说凌远难得答应了出来玩,他便自己研究出了好几条路线,选定下来之后又在网上查了查沿途的景色。一些美好的传说和动人的故事总会给事物平添许多神秘的色彩,也会让观赏更加有趣。

现在看来自己的精心准备也没让凌远对这趟行程有多大的兴致,李熏然下意识的叹了口气。

凌远很快意识到李熏然的情绪更低沉了,那个平时欢快的小孩一下安静了下来,让凌远有些着急。

“你刚才说你母亲希望你留在江州,当初为什么选在那么远的城市工作呢?”凌远从心里无数疑问中挑出了一个最合适的问了出来。

李熏然倒也没什么顾忌,三言两语的讲了周队长的事。“周哥还在那边,自从那件事之后他就特别低落,也没有熟悉的人在身边,我不放心他。再说我手里的案子也好多没结呢,哪能说走就走啊,我当初是主动申请调去的,轻易也不可能调回来了”

凌远点了点头,“如果有事情我能帮忙的话就尽管开口”

看着凌远认真的表情,不像是和自己说客套话,倒像是真心想帮自己,李熏然有些惊讶凌远对自己这个认识还不到一星期的人竟然如此坦率。感激之情也溢于言表,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凌远笑着拍了拍李熏然的肩,“不枉你叫我一声哥,帮忙是应该的。别的你不用担心,有事的时候记得我这个哥就行”

李熏然刚想说些道谢的话,却被笑嘻嘻靠过来的韦天舒给噎了回去,“熏然啊,明天我们就回去了,你什么时候回去呀?你这导游当的这么称职,回去我俩请你吃饭!”

凌远马上接过话,“对对,熏然你什么时候回去?咱们再在一起吃顿饭?”

“再过一周我肯定回去了,到时候我联系你们?”李熏然因为刚才凌远的话感到了些许安慰,心情也重新飞扬了起来。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可别忘了!”韦天舒揽着李熏然的肩膀指指点点的说。

一个星期,七天,一百六十八小时,一万零八十分钟,倏忽而过。

已经过去了一星期,韦天舒没有提起和熏然吃饭的事情,这让凌远很后悔没有留下熏然的联系方式。但又不好直接问韦天舒,以至于每次见到韦天舒,凌远都觉得韦天舒要和他说一起和熏然吃个饭。

这种迫切的心情让凌远觉得自己陌生又奇怪,他甚至连着好几天梦见了李熏然。

一天下班,被自己莫名的情绪折磨的很烦躁的凌远放弃了开车回家,其实凌远家和医院的距离并不远,他打算走回去。

繁华的街道,霓虹闪烁车水马龙,凌远看着这些又想起了那晚的江州。

思索着的凌远突然被人撞了一下,一个男子慌慌张张的跑了过去,在人流中没跑多远就被另一个年轻男子按在了地上。

被按住的男子逃跑无路,倒下的时候突然从手里伸出了把弹簧刀。那个年轻男子和他搏斗了一会,虽说把下面的人制服了却也挂了彩。

有些人看见了绕着快步离开了,人群川流不息的街道上只有寥寥几个人注意着这些。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追了上来,原来被抓住的男子抢了这个女孩子的包。

凌远走了过去,拉住那个受伤的年轻男子,“我是医生,让我给你看看吧”

那个男子微微笑了一下,“你不用担心,我是警察,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的”

警察?凌远又想起那个小孩,他工作是不是也是这么拼命,挂了彩还觉得没什么。又想起这么时间没了联系,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吧?凌远一下紧张起来,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年轻男子已经走了。

评论(4)
热度(12)

© 易木木NNNora | Powered by LOFTER